【卷饼】【授权翻译】蜂蜜的滋味(1)

梗概:

小娟在雨琦面前展现出脆弱的一面的五个场合。

 

第一章 创造101

 

“你今天只能打一通电话。最多二十分钟。”

小娟匆忙地在借来的手机里输入数字,很高兴自己背下了好朋友的电话号码。她一周前已经给父母和妹妹打过电话了,所以她觉得在漫长的一周后打给穗珍是最好的振奋人心的方式。

“接电话吧,求你了。”小娟对着电话小声道,急切地想听到她朋友安抚的声音。

响了五声铃之后,终于有人接了。

不幸的是,另一端传来的不是一声温柔的“喂?”,而是个更低沉的声音。她已经感觉到对方不是自己的朋友,但还是忍不住试了试。

“穗珍呀?”

短暂的沉默过后,小娟听到另一端的人兴奋地对着电话大喊了起来。她差点被惊得没拿稳员工给她的翻盖手机。

“哦,这是穗珍前辈的手机?想来也是,上面贴了这么多可爱的樱桃贴纸。”

陌生的口音和尴尬的敬语让小娟有些意外,直到她记起最近公司来了个新的中国练习生,但她不记得女孩的名字了。小娟过去几个月光忙着和恩彬与允书准备创造了,根本没有心思去注意外界其他事。她只记得女孩是个不错的嘻哈舞者,歌声柔和而低沉。

“你是谁?”

“我叫宋雨琦。我在练舞室的地上找到了这个手机,刚想四下打听下是谁的,你就打电话来了!”

好吧,这还是说得通的。穗珍有时候忘性是有点大。但小娟没有和这个女孩闲聊的时间。

“呃,那你能把手机还给她吗?最好快点?”

小娟不喜欢自己听起来这么没礼貌,但她最近的压力实在太大了。只是女孩就没有这么善解人意了。她听上去还被冒犯到了不少。

“哈?话说,我真不喜欢被用未知号码打过来的未知声音呼来喝去的。我到底为什么该和你说这么多来着?”

“你认真的吗?”

“我从不开玩笑。”

这个女孩真的很烦人。

“呃啊!给我找来穗珍就是了,我没多少通话时间。”

“她好像回家了。我看到她和米妮前辈在走廊里穿上了棉袄。”

“你干嘛不早说!”

“你也没问啊!而且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你是谁!”

“小娟!我的意思是,我是田小娟。”

小娟听到女孩转过头背对着听筒大声咒骂了一句。等她返回到对话中时,她的整个态度一下子彻头彻尾地转变了。

“我的妈呀!小娟前辈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有意要这么没礼貌的我的妈呀你上了创造101你只是想在回到比赛中之前和朋友说上几句话我的妈呀我真的很抱歉——”

小娟只能勉强辨认出女孩飞快语速中的只言片语,听起来她甚至在某一刻切回了普通话。小娟瞥了眼时钟,发现她已经在这周唯一一通的宝贵电话中浪费了五分钟。

“看来我只能再给我父母打电话了——”

小娟绝不会亲口告诉她父母她有多讨厌用她的问题去麻烦他们。能在他们上周的通话里听到他们的声音感觉真的很好……但她总感觉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她努力安抚她父母的担忧上,而不是反过来。她想要让他们为她骄傲,但她也知道她需要有个能尽情发泄的出口。穗珍很会倾听,也总知道该说些什么让小娟感觉好起来。但她现在没得选了。第二候选人本来是她妹妹,但小娟知道这个点她还在学校。时运不济。

她刚准备和训练生道别时,女孩又大喊了起来。

“等等!”

“怎么了?”

“你可以……嗯……你可以和我聊聊,如果你想的话。就,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也在!我听说我很会倾听。嗯,别人是这么跟我说的,没错!”

她似乎越说越自信了起来。

尽管她之前对电话那头的女孩有些烦躁,小娟也不能否认她确实只是需要和某个能理解她的人谈谈。也许女孩——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叫宋雨琦——能让她远离过去三周时时刻刻追着她跑的摄像头和正负面评价,让她感觉像个正常人。

“呃……也行吧……”

雨琦大概是听出了她语气中的犹豫,于是决定由她来主导两人的对话。

“所以小娟前辈,比赛进行得怎么样?”

“还行吧……我觉得我们的开场表演相当不错。我很为我们队里其他姑娘骄傲,这是肯定的。”

小娟不太擅长判断自己的表现,但她真心实意觉得其他练习生表现得极其出色。

“其实第一集几天前播出的时候我也看了!我是说,我们都看了,我和Elkie,还有一些其他的外国练习生。你和允彬实在是太棒了!我们一直在为你们喝彩。”

小娟感到自己脸红了。她甚至都没有想过其他练习生也会看节目的可能性,这让她现在对突如其来的夸赞有些难为情。

“真的吗?”

“是啊!你的说唱部分很自信,我完全明白为什么Cheetah前辈对你那么赞赏有加。你的马尾也超可爱的!”

造型师建议梳马尾时小娟一开始是反对的,她担心这与她的说唱歌手形象矛盾。但看来所有人都很喜欢。她从未想过人们会觉得她可爱,所以这感觉对她来说还挺新颖。

“哦……谢谢你。”

“不用谢我!这是事实。你让我想到我小时候还在北京时第一次看到泫雅前辈表演。真的很精彩!”

小娟只能尴尬地笑了几声,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把她和她的偶像之一的比较。但当她想到她光是和周围其他女孩们比较,重重疑虑已经涌上心头。她和泫雅根本是天上地下,但她的竞争者们一个个看起来像超模,唱得也像职业歌手。

“我能和你说实话吗,雨琦?”

“没问题!”

“我只是……担心我不合拍。”

小娟感到她的声音一哽。

“怎么说?

雨琦似乎并没有对她如此坦诚而显得多么意外,只听起来像是她已经准备好聆听小娟所有的问题了。

“那些其他女孩……她们又高又漂亮。她们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长着一张我这样的脸……我总觉得不管我有多么有才能都走不了太远。”

小娟不太确定她为什么这么轻易就对这个女孩敞开心扉,但这些话自然而然地就从她的嘴里流了出来。多半是因为她缺少睡眠和食物。

“胡说八道!”

小娟被她突然的爆发震惊到了。

“你能走这么远完全就是因为你总是做自己,所以我知道,只要你坚持自我,你一定能成功的!你的前途只有一片光明!”

小娟这辈子从没听过这么自信的小孩。她想对她幼稚的坚定信念嗤之以鼻,但她更多只是绝望地紧紧抓住雨琦的话语不放。这样的比赛中,展现支持的评价不多,这让她在几周以来头一次感到些微的温暖。

“你没在开玩笑,对吧?”

“完全没有!我见过你练习的样子,你真的棒极了。也别担心你的脸,这只会对你有好处。”

“现在你肯定在开玩笑了。”

“没有哦!你有这种独特的魅力。而且还那么可爱。Crazy的舞台……哇,真的只能说哇。”

小娟人生里从来没碰上过另外一个对她如此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的人。通常来说,大部分的陈述后面都跟着个“但是”。

你很有才华,但你的身高吧……

你的目光独具魅力,但你有考虑过整一整眼睛吗?

你得把这里那里纠正一下,不然你也就只能走这么远了。

但这次,雨琦似乎只是单纯地为了夸赞而夸赞她。这……还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谢谢你。我觉得我还挺需要这些的。”

房间的另一头传来的嘀嘀声吓了小娟一跳。她瞥了眼时钟,记起了她时间紧迫。她的电话时间只剩一分钟了。她得赶紧结束。小娟清了清嗓子,想在通话中有些失态之后重拾她坚强的形象。

“还有,雨琦……你没必要对我用这么尊敬的语气。我们都是练习生。”

“真的吗?我以为我得对你说敬语,毕竟你是公司里练习时长最久的?说实话,我还是不太了解韩语的一些语法规则……感觉没什么道理。”

小娟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管怎样,这个女孩还是很有趣的。

“只是觉得你叫我前辈感觉怪怪的。”

“那……我可以叫你姐姐吗?真的?”

小娟听到了雨琦的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兴奋。她总觉得让一个她基本上完全不认识的女孩叫她姐姐有些奇怪,但这个女孩听起来热切得有些难以拒绝。反正也无伤大雅,节目结束后她应该会有更多进一步了解雨琦的机会。她努力让自己的回答听起来放松而漠不关心。

“行啊,没问题。”

“棒耶!小娟姐姐!”

小娟再次笑了起来,被女孩散发出的纯粹气息逗乐了。

“我现在得走了,雨琦。但……呃……我真的很感谢你听我说话。”

“完全没问题!祝你好运,小娟姐姐!我知道你一定会做得很棒的!”

小娟回到休息室时完全忍不住脸上的灿烂笑容。也许这场比赛也没有那么难。她现在知道至少有一个人支持她,而这已经足够了,哪怕这个人是个有着可爱口音的陌生女孩。


——


译者碎碎念:

原作者beneaththemask(面具之下)老师是真的卷饼妮面碎花的神仙😭

很久没有干翻译同人文的活了文法有问题还轻喷呜呜

搜救犬可爱死谁了。。。早年的狗是真的太奶了光是能让她叫姐姐就兴奋得不行,现在。。。(船长nim身心俱疲的微笑)

微博是 KangSaebyeok是大姬姬猛1,可以一起发疯


评论(3)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