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饼】【授权翻译】蜂蜜的滋味(3)

第一章+授权

第二章


——

梗概:

小娟在雨琦面前展现出脆弱的一面的五个场合。


第三章 LATATA


“来,我们再跳一次!”

小娟指挥着女孩们的舞步,仔细检查着是否有任何可能的微小错误和不协调。她们离出道只剩几周了,每个人都想要表现得无可挑剔。小娟很开心她们信任她,愿意让她来指导出道曲,所以她想要好好回报她们,而最好的方式就是确保她们第一次的舞台一定是彻头彻尾的完美无缺。

因此,她们最近几乎每天都练习到深夜,把珍贵的几个小时的时间全都用来练舞而不是睡眠。

小娟在前面边跳边观察着穗珍在镜子里的手部姿势时,她感到她的脚踝在某个迅速的转换动作中扭到了一边。她立刻蹲在了地上,因疼痛轻轻叫了一声。

其他姑娘慢慢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米妮飞快地跑去关掉了音乐,美延和穗珍则在受伤的女孩身边一起蹲了下来。

“你还好吗,小娟尼?!”美延抓着她的肘部,声音里满是担忧。

“伤到脚踝了?”穗珍抓着她的另一只手臂询问道,和美延一起帮着把小个女孩扶到最近的沙发上。

小娟皱起眉,希望她的声音里没有带着太多痛苦的意味。

“我……我没事。应该只是扭了一下。”

雨琦在她身边坐下,想要凑近一点看肿起来的脚踝。

“你确定你没事吗?”年轻女孩眯起眼,仔细地打量着小娟回复时的神情。

“是啊,真没事。我们继续吧。”

小娟已经准备好一瘸一拐地从沙发上站起来了,但她在完全起身前就被舒华按了回去。

“我觉得不行,姐姐。你这样只会伤得更重。”舒华的韩语还是不是很利索,但当她想要什么时,她的语气总是不容人质疑。

“我同意,小娟,你今晚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你最近把自己逼得太紧了。”米妮坚定地看着她,仿佛在说“你敢反驳下试试”。

小娟通常会多争论一会,但她在更年长的女孩的目光下畏缩了。她确实累坏了。还很饿。现在还有一股从脚踝传来的阵痛。她妥协了。

“好吧,好吧。”队长在她的兜帽衫下不满嘟囔道。

“我带她回宿舍,你们还是继续练吧。”雨琦自告奋勇道,这让小娟有些意外。她本以为总是专一朝着目标前进的年轻女孩是最不想要提前休息的一个。

“没事的——”

“嗯,听起来不错,雨琦。你好好休息,让我来接管吧,船长大人。”米妮很快决定道,直接无视了小娟。其他人一个个点头同意。

“就这么定了,我带你回去吧。经纪人姐姐现在多半已经睡了,所以我们只能走路了。”

小娟感到雨琦移得更近了,轻轻推了推她的手臂示意她抬起来。雨琦自己的手扶在小娟的背上,帮她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年轻女孩比她看起来要强壮得多,小娟甚至不怎么需要在她受伤的那条腿上施力。

她们走向练舞室出口时,各种各样的声音和她们道晚安。

“明早见!”

“早日康复!”

“记得多冰敷一会!”

“吃点健康的食物!”

她们半跳半拖着腿一路回到了家,但有了雨琦的帮助,小娟没感觉到多少的疼痛。年轻女孩一路上都很健谈,大概是想努力把小娟的注意力从她的疼痛和临近出道的焦虑上引开。小娟没什么说话的力气,但她很感激雨琦试图让她振作起来的努力。

她们花了比通常更多的时间终于回到了宿舍。

有些心不在焉的雨琦本来要把小娟在她自己的床上放下的,但她注意到了床上乱糟糟四散着的杂物。

“抱歉……乱七八糟的。”小娟最近没什么时间整理,甚至是定时吃饭,所以她本来就比较凌乱的半边宿舍更是乱上加乱。雨琦只是默默地接受了一切,因为她清楚她们的队长最近有多忙,毫不停顿地扶着小娟走出了房间,扶进了她自己的。

“你可以在我的床上休息,放松一下。我去整理你的床。”

“你不需要——”

“没问题的!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这是你应得的待遇。”雨琦对小娟露出灿烂的笑容,还可爱地挤了挤眼。她在自己的枕头堆里翻找了一阵,找出了一个大小合适的靠枕垫在小娟的脚踝下。

小娟哼了一声,倒在雨琦的床头板上,一股陌生的感觉在她体内蔓延开。并不是种很糟的感觉,只是……不同。她能想到最接近的感觉就是小时候生病时妈妈给她端来米粥和热茶,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尽管以她当下的糟糕状态并不觉得一切能变得更好。

雨琦坐在床脚,小心翼翼地戳着小娟肿起来的脚踝。在短暂的思考过后,她把年长女孩的脚踝和支撑它的枕头移到她的腿上进行进一步检查。小娟只能任她摆布。

“痛的话和我说一声。”

雨琦开始温柔地把她的脚踝向不同的方向掰去,仔细地观察小娟的面部是否有任何疼痛的神情。她的手很稳,触感很舒适。这幅小心翼翼的样子让习惯了女孩动如疯兔那面的小娟有些难以适应。

“啊,啊。”

雨琦把她的脚踝向左扭去时,一股剧痛猛地蹿上小娟的腿。在听到了年长女孩的呼痛声后,雨琦小心地把她的脚放回支撑的枕头上。

“看起来没有骨折,但估计扭伤了。你这周得悠着点,等它慢慢愈合。”

雨琦看起来对她的诊断十分自信,这让小娟对她的渊博知识有些吃惊。

“你都是从哪里学到这些的?”

“哦,我还小的时候,我父亲总是逼着我参加各种运动,但由于我通常是队里唯一一个女孩,我经常受这样那样的伤。一开始我也哭过很多次,但我的教练们教了很多我后来在练习时也能用上的知识。”

小娟记起雨琦讲过的一些其他和她爸爸有关的故事,这听上去完全像他做得出来的事。

“你总能给我带来惊喜。”

小娟本想着用调笑般的语气的,但话说出口时听起来却柔和了许多。

雨琦也注意到了。另一个更安静,也更真诚的笑容在她脸上绽开。

“我喜欢留几招后手。总有用得上的时刻。”

小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轻轻笑着雨琦试图展现自己迷人一面的样子。她愿意承认年轻女孩是有那一面——尽管很多时候还是很烦人。

“我去拿点冰来。你需要点什么吗?”

“应该不用了。”

小娟不太适应这样。被人照顾。她总是其他女孩,甚至年纪比她更大的女孩,在需要帮助时依赖的那个。这让她觉得她得独自扛她自己的负担,毕竟所有的队长都是这样的——至少她是这么听说的。

等雨琦离开了房间,小娟在女孩床上往几个毛绒玩具组成的小山里又缩了缩。当然,她宁可自己现在在练习,但这样也不赖。

整张床闻起来像雨琦,那是一种让人忍不住想起秋天的宁静茶香。最近大家都忙前忙后,女孩的新房间暂时还没什么装饰品,但几样无疑是她在中国的父母和朋友送的纪念品摆在架子上。小娟知道雨琦想念她的家乡,她自己也常常在女孩眼泪汪汪地讲起她有多想父母时不由得为她心疼。小娟也许太理所当然地享受咫尺之遥,只要坐趟地铁就能见到的父母和妹妹了。她希望一旦她们出道,三名外国成员能够更频繁地见到她们的家人,甚至在她们的祖国表演。

正当她沉思时,雨琦带着冰袋、急救包和几包零食回到了卧室。

她带着调皮的笑容向小娟扔了几包糖果,重新占据了她先前的位置,把小娟的脚踝温柔地环在怀里。年轻女孩毫无预兆地放下冰袋,让本舒服靠在床上的小娟惊得差点摔下去。

“冻死人了!我才不需要呢!”

小娟都快要把冰袋一脚踹开了,但雨琦严厉地瞪了她一眼,直接把冰袋放在她的伤处。

“好好坐着,吃你的糖去。”

她一定预料到了小娟幼稚的抗议,所以带来了零食来安抚她。雨琦能这么轻易地预料到她的一举一动真是不公平。小娟咕哝了一声,最终还是没有回嘴,把几个果冻挤进嘴里。

女孩因她队长的苦瓜脸大笑起来,自己也吃起了果冻,每隔几分钟就调整一下冰袋的角度。

在由零食带来的十分钟的平静过去后,雨琦最终打破了沉默。

“我能帮你的脚踝按摩一下吗?我听说这样能恢复快点。”

“哦……好吧。”

小娟已经疲倦得没有了拒绝的力气,尽管她通常在雨琦说怪话时总会准备几句漂亮的回嘴。而且——她绝不会承认这点——此刻她心脏砰砰直跳的感觉让对女孩哪怕多说几个字都有些困难。

雨琦把冰袋移到一边,用一条毛巾擦干了她脚踝的冰凉皮肤上细细密密的水珠。她的脚踝看起来还是肿得厉害,但幸运的是至少它没变成青色之类的。也许要一两周才能痊愈。不是很理想,但情况本可能更糟糕。

雨琦向她的床头柜伸手去够一瓶乳液,把内容物抹在小娟的脚踝上。更年长的女孩因冰冷的乳液碰到皮肤的触感瑟缩了一下,但雨琦在她的皮肤上按揉出不同图案的动作很快温暖了起来。

雨琦的动作温柔但坚决,就像她本人一样。她意外地擅长按摩,魔力般的触碰让小娟慢慢放松下来。剧痛已经变得更加隐约,她的脚也感觉越来越沉。但按摩减轻了麻木感,她感到初始的肿胀慢慢消下去了。

雨琦眯着眼,专注着手头的任务,所以她没有注意到小娟盯着她的目光。这让小娟能在不被日常的各种背景杂音影响的场景下好好打量年轻的女孩。她还穿着练习时的衣服,一件简单的白色短上衣和运动裤,但小娟觉得她看起来总是那么漂亮,即使她们都因练舞而筋疲力尽,大汗淋漓。

雨琦的鼻子从侧面看时总是这么可爱的吗?

好吧……也许她盯太久了。她把她的注意力转移到卧室里随机的某个点,仔细咀嚼着这种古怪的扑腾的感觉。

这是小娟第一次和另一个人共同度过一个如此亲密的时刻,即便这只是为了她的康复,所以她不太确定该怎样反应。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觉得怪怪的?她决定就此保持安静,感受着她在雨琦的枕头里越沉越深。她的眼皮开始打架,下一刻就要昏睡过去时,她意识到她还在另一个女孩的床上。她自己的床乱成那样,她还这样霸占雨琦的床过夜也太不礼貌了。她猛地睁开眼。她得让自己保持清醒。也许聊聊天会好点。

“你很擅长这样啊。”小娟承认道,甚至没意识到她在说什么,只脱口而出了蹦进她脑海里的第一句话。她从零食堆里抓了一条巧克力以掩盖自己发烫的双颊。

“人们总是说我有一双治愈之手。”

小娟对雨琦的自吹自擂翻了个白眼。年轻女孩轻笑了一声,继续她的按摩。过了一刻,小娟才想起来回复,绝不允许雨琦是最后的赢家。

“别太得意了。”

现在雨琦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来。她抬起头,对上小娟的目光。

“我学什么都快又不是我的错。”

雨琦真的要现在跟她来这套吗?小娟甚至没法平平常常地夸她一句。这让她恼火,又让她兴奋。

“你还真信啊?”

小娟挑衅道。今晚的头一次,她的精力回来了。这样的一场和年轻女孩玩笑般的拌嘴最能将她从自怨自艾的旋涡中拯救出来了。或者也许是那条巧克力。无论如何,她向前倾去,扬起眉毛,等待着雨琦的回复。

“当然了。我从不开玩笑。”

小娟眯起了眼睛。她记得很久之前,她们第一次通话时,女孩就说过这句话。听起来还是像第一次一样令人心烦。

“你确定吗?”

“当然了。我什么都擅长。”

“什么都擅长?真的吗?”

到了现在小娟也不太确定她们在争什么了,只是来回发射着空洞的威胁。但她们似乎都已经越过了她们平时玩笑的交流,到了更微妙的某个境界。

“我还要证明这点吗?”

雨琦咧嘴笑着,自满地倾过身时,空气中仿佛带着股奇怪的涌动的电流。小娟抑制不住把那得意笑容从她脸上抹去的冲动。她的右手还捏着那条巧克力,所以她的左手忍不住向雨琦圆嘟嘟的脸蛋伸去。

但她的手温柔地落在雨琦柔软的皮肤上,而不是像她预期的那样玩笑地轻轻扇她一巴掌。

哦。

她们的目光交汇,小娟感觉她的心跳停止了。她不确定现在是什么情况,但一切感觉和平时不太一样。

她们两人在雨琦的床上独处。

雨琦向前倾着,她的手支撑在小娟的大腿上。

年轻女孩的脸离她自己的脸只相隔了几厘米。

小娟的大脑停止了一切功能。

雨琦再靠近时,小娟已经不自觉地合上了双眼。她没法好好思考了。她感到雨琦的呼吸喷在她的双唇上。她闻到了她西瓜味的唇膏。室温正在飙升。

发生的一切是真的吗?

她感到身下的床垫动了动,伴随着一声巨大的脆响,而不是柔软的嘴唇贴上她的唇。

然后她听到了咀嚼的声音,睁开眼时正好看到雨琦咬了一大口小娟先前僵硬地紧紧抓在胸口的巧克力。女孩的表情得意得恼人,让小娟真的很想扇她那一巴掌了。

“你个小……!”

雨琦在小娟反应过来要打她之前蹦下了床,大笑着嚼着嘴里的巧克力。她在跳着庆祝的舞蹈,双手指着天花板,屁股幼稚地扭来扭去。现在小娟真的被恼到了。她感到了莫大的侮辱,而她现在绝对没有时间或是精力去思考这一切。

“刚刚是在收你的看诊费。”

雨琦的脸上沾着几块巧克力碎片,让她看起来更傻气了。小娟向雨琦的肚子扔出一包果冻以示报复,但年轻女孩眼疾手快地接住了。

“你真是个小屁孩。”

“但我是你的小屁孩。”

小娟的心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阵暖意。

然后她几乎马上就想给自己一巴掌。

“我去睡觉了。”

小娟刚要起身就被雨琦再次按了下去。

“在这里睡吧。我不介意的。我还没来得及整理你的床。”

“那你怎么办?”

小娟太过羞耻又太过骄傲,没敢问她真正的问题。你能睡在我身边吗?

“我睡沙发!我这么干过无数次了,没事的。”

小娟的心脏还是感觉随时就要爆炸一般,所以她没有精力再去拒绝了。


当小娟在早上醒来时,她感到几周以来头一次休息得这么好。她感觉像个全新的人,尽管脚踝处仍有阵痛传来。她花了点时间才注意到围绕着她的不同气味,比她柑橘味的香水更浑厚的气息。她还注意到房间另一边响亮的鼾声,通常的室友美延被米妮取代。

前一晚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恐慌和羞耻渗进她的胸口。这一切中最清晰的映像便是雨琦调皮的笑容和柔软的嘴唇,烙铁般深深印在她的记忆中。

我到底出了什么毛病了?

——

毛病是狗就是狗😢建议众筹一个给不开窍的狗八百个大鼻窦(不是

wb换成了一个非常纯爱的卷饼id @ 仿声狐狸会梦到电子小狗吗 不过主页很混邪关注谨慎

评论(1)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