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饼】【授权翻译】蜂蜜的滋味(4)


第一章+授权

第二章

第三章


梗概:

小娟在雨琦面前展现出脆弱的一面的五个场合。


译者写在前面:

本章包含轻微刀+打啵

好想撸百京狗。。。

换了个纯爱微博id@ 仿生狐狸会梦到电子小狗吗,可以来围观本人发疯


第四章 Oh My God

小娟很恼火。并不是因为窗外肆虐的雷暴雨。

雨琦和她计划好了吃吃外卖写写歌,之前有员工让小娟帮雨琦根据一些她有点困难的什么新项目进行针对性训练。但在她们约定好见面的仅仅十五分钟之前,雨琦给她发短信说她和她的朋友有些她完全忘记掉的其他计划。通常小娟很快就会把这样的不快抛之脑后,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雨琦在最后一刻放她鸽子了。

她知道雨琦是这种社交达人,小娟的完全反面,但她还是被女孩的行为伤到了。雨琦需要帮忙,所以小娟清空了她的个人日程来给她的教学腾出时间。但现在她只能在这个完美的周五晚上独自缩在她的录音室里,雨琦却在和她的新朋友吃着高档晚餐,其他成员在宿舍开披萨派对。

雨琦总是很容易就陷进新的朋友和活动中,所以其实这也不是很令人惊讶。但现在看来有些愚蠢的是,小娟总以为自己是雨琦会放在第一位的几样事物之一。或者也许她曾经是,但现在不再是了。近几个月,她们间的气氛有些变化。雨琦过去常常粘在小娟身边,和她喋喋不休生活中的各种琐事。但最近雨琦有意疏远了自己。她不再要小娟和她一起去超市,而是去问舒华或是一个人去。她每天晚上都独自追剧,不再问小娟要不要一起贴在沙发上看。雨琦会在小娟走近时突然降低对电话另一端她的其他朋友的说话音量,尽管小娟完全不可能听懂普通话。在暴风骤雨的夜晚,雨琦过去通常会偷偷溜进她的房间,缩进她的床,害怕得无法独自面对风暴。这些天,小娟总能在雷电天气后看到雨琦走出米妮的房间。

雨琦甚至没有在中韩两国间来回赶行程了,但现在她觉得女孩和她的距离感比那段紧张的时间更加强烈。

她是做错了什么吗?她仔细回想了雨琦开始不再和她说话那段时间发生的所有对话,但她没法准确指出任何确切的一点让女孩不寻常的冷淡有迹可循。她们只是一直进行着通常的互相戏弄和暖心的举止。也许小娟有某个玩笑开过火了?她完全不记得任何类似这样的事,但她知道雨琦其实是她们中最敏感的一个,无论她也许展现得有多么随和。

她们差点亲上已经是一年多之前的事了,但在那晚之后,雨琦从未提起过,连暗示都没有。小娟有些暗喜另一个女孩没有再拿这事取笑她(因为她绝对会被尴尬死),但她也有些恼火雨琦甚至完全没注意到她感到的那种张力。小娟已经花了足够的时间意识到她对年轻女孩有更深的感情,但她强迫自己正常生活,努力无视每次雨琦走近时心跳加速的感觉。也许雨琦终于注意到了小娟的暗恋,然后被恶心到了?这完全解释得通,但小娟根本不忍心去思考那种可能性。

小娟的自我辩解是,理解她这些复杂感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她天生的应对机制,于是她开始疯狂地写歌,也不管歌的质量了。她只想把所有情绪发泄出来。


小娟也不知道在她听到有人在她录音室门口的键盘上输入数字前过了多久。她的时钟显示是晚上11点,小娟也才意识到她还没吃晚饭。也许是美延顺路给她捎来了些披萨,就像小娟以前经常工作到很迟时她会做的那样。

她听到了只属于一个人的沉重脚步声,她的希望也就此飞快地消失了。

她在创作之后感觉好点了,但意识到让她压力这么大的女孩就站在她身后让小娟苦涩的感觉如冰冷的潮水般涌了回来。

“嘿。”

小娟没有转过身回应她的招呼,而是继续看着她的屏幕,不确定要怎样回应才不会暴露她现在情绪化的状态。这是个尴尬的时刻,雨琦只是等着她的回答。

雨琦从来不是个在意繁琐社交礼节的人。她只往前走了几步,一把抓住小娟的椅背,把她转过来面对她。雨琦抓住了椅子扶手,身体前倾。这样的近距离只让小娟更沮丧,她甚至没法在她狂飙的心跳间隙中挤出一句礼貌性的问候。

“田小娟!你是戴了耳机还是怎样?”

雨琦扯下小娟的兜帽,露出了她空空的耳朵。她刚想问小娟她是在闹什么,更年长的女孩已经快她一步。

“你想要什么,雨琦?”

雨琦被小娟敌意的语气打击一下,立刻变得防备心重重。

“我只是想打个招呼!我以为这是朋友在附近时该做的。”

朋友。她都不确定她和雨琦还是朋友了。朋友怎么会在几周之内从几乎形影不离到几乎和对方说不上两句话?光是这么想就让苦涩感涌上她的心头,她在意识到她在说什么之前话便脱口而出。

“你怎么不去烦你那些其他朋友?”

雨琦拼凑起了小娟坏心情的原因。她立刻皱起了眉。

“我有些很重要的事要和她们说。我真的很抱歉取消和你的计划。”

“如果你是真的抱歉,你就不会光是这个月就甩了我三次。”

年轻女孩对小娟飞快随之而来的指责有些吃惊。

“如果你就算问问我为什么,而不是这样想当然地得出结论,我早就告诉你了。”雨琦最终说道,希望她的声音里没有颤抖。

“我现在没心情这样,雨琦。”

小娟试图重新转过身,但雨琦按住了她的椅子。她们的目光快要在对方身上烧出洞来了,小娟感到她的肾上腺素在血管里奔涌。

“我觉得我们该谈谈。”

小娟对此嗤之以鼻,甚至懒得去抑制她话语中清晰的轻蔑。她目光如炬。小娟通常能很好地控制住她的情绪,但她现在沮丧得不行,阻止不了自己这样爆发。

“你几周不和我说话,现在又突然要我全神贯注倾听?你凭什么能这样玩弄我?”

雨琦看起来很受伤,这让小娟不知道这让她心满意足还是更沮丧了。雨琦在她想清楚之前反击了。

“你就是不懂,小娟。你最近也没怎么空闲着!大多时候我敲你的门,想着一起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你只是让我走开!”

小娟目瞪口呆。她确实比以前更经常拒绝雨琦,但那多半是因为她实在不好意思让另一个女孩看她最近在写的歌词。超过90%的内容都是她对雨琦的尴尬感情,女孩那么聪明,估计只要看上一行就能看得出来。

“我——”

她从没想过雨琦会怎么看待自己的行为。也许这样会伤到她。也许另一个女孩比小娟以为的要更在乎。

“我很抱歉我最近这么疏远你,但我也有自己的事,需要我朋友的帮助。不止你一个有各种各样的感情。”

小娟绝不是想让雨琦这样想。也许她最近是有些自私,深陷自己的负面情绪,而不是多关注她的朋友在经历着什么。她感到无比的愧疚,而这让她再也忍不住了。她虚假的愤怒瞬间消失了,只剩下悲伤。

“你为什么不向我求助呢?”

小娟沙哑的声音里带上了绝望,无论她有多努力保持冷静。她不喜欢争执,尤其是和她关爱的人。她只想知道为什么雨琦不再信任她了。她有些害怕她会听到的回答。

“你没办法事事为我包办的,小娟。”雨琦叹气道。她听起来充满了挫败感,比她很长时间以来听起来都要不开心。

“如果我想呢?”小娟忍不住轻声道。

她没有在撒谎。小娟想成为雨琦的一切。她想成为唯一一个能够拥抱她、戏弄她、亲吻她的人。她想和雨琦一起玩音乐。她想要雨琦带着她的问题向小娟求助。她太想了,甚至因此有些恨自己。

在更年长的女孩的坦诚后,沉默充满了房间。小娟等着雨琦的回答,感觉要晕过去了。

雨琦的表情变了又变,最终定格住的样子让小娟彻底崩溃了。她能接受愤怒。她能接受厌恶。但雨琦脸上的同情让她想就此消失。她已经确信女孩明白了小娟的感情,已经准备好了拒绝她。没有什么能比同情更糟糕了。

“小娟,我——”

小娟的身体在她的脑子能跟上前就行动了起来,矮身从雨琦的手臂下躲过,准备出逃。她无法承受雨琦接下来要说的话,尤其是她刚刚经历了一场这样的情绪化时刻。

“我走了。今晚别来我房间了。”

小娟离开录音室时重重地摔上了门。


小娟哭起来总是很安静。她更小的时候,有时候她的父母都没注意到她哭了,直到他们看到她脸上留下的泪痕。现在也没什么区别。在躲过在厨房里搜索食物的米妮后,她把自己埋在枕头里,耻辱和沮丧让她放声大哭。将近一个小时后,她缩在她的床上,身上被暴雨浇湿的地方已经干彻,筋疲力尽打败了她再哭下去的需要。

小娟快要睡着时,她感到她身后的床上因重量微微下沉。一定是来看看她是否还好的更年长女孩。她都没有睁开她肿胀的眼睛去确认。

“我没事,米妮姐姐。去睡吧。”她哑着嗓子道,不想在自己的成员面前再进一步丢脸了。

“不,你有事。”雨琦沙哑的声音回复道。她缩在小娟的身后,把更年长的女孩拉进她的怀抱。雨琦的手臂环绕上小娟的肚子,她的脸埋进小娟的肩膀。

小娟迷糊的脑子一开始以为她在做梦,但雨琦的触碰很快让她彻底清醒了。她的整个身体绷紧了,每一处和雨琦的身体接触的皮肤都像火燎一般。但雨琦似乎不怎么在意她僵硬的状态,只是把她拉得更近。

“你来这里干什么?”

“道歉。”

小娟理智的那面想把雨琦的手臂从她身上甩下来并跑得离她越远越好,但她的身体背叛了她,只把自己在雨琦的怀抱里埋得更深。

“为什么?”

小娟试图控制住她狂奔的心跳,告诉自己雨琦只是可怜她,道个歉,这样明天工作就不会那么尴尬。

“因为没有更好地和你沟通。因为和你说了些我已经在后悔的难听的话。因为没有分给你应得的我的时间。”

雨琦在她们连好好讨论她们的争吵前就这样和她贴贴也许有些越界,但小娟不得不说这是个非常有用的招数。年轻女孩的臂弯里实在太舒服了,她希望能一直这样待下去。小娟只想回到她们从前的样子,即使那样的她们并没有亲近到能满足小娟真正的感情。但她宁可忍受那样的痛苦,只要那意味着雨琦能一直和她在一起。

“我也很抱歉……”小娟小声道,努力忍住再哭起来的冲动。她讨厌在别人面前哭。她不想用她的眼泪来影响对方对她的态度。她只想要他们和她说实话,而不是去努力安慰她。知道一个人对她的真实想法总好过拐弯抹角的客套话。

“没事的。我知道你总是为我们做所有事,这让我们——我有时候会让你负担太多,忘了也帮你分担。”

雨琦在小娟的身侧揉着平稳的图案,努力安抚小个女孩仍僵硬的四肢。小娟的身体逐渐有了回应,在雨琦的触碰下更加放松,暴露了她狂奔的思绪。雨琦仿佛知道小娟身上的每一处开关,这让她觉得十分不公平。

“我能告诉你我都和我的朋友说些什么吗?”雨琦小声道。小娟从没听过她的声音这么羞怯。

小娟点了点头,感到雨琦的微笑拂过她的后颈。这让一阵战栗沿着她的脊柱一路向下,即便这和雨琦通常友谊向的触碰无二。

雨琦深深吸了一口气,在小娟的颈侧拱了拱,冲着她敏感的耳边喃喃轻语。

“我不知道怎样应对突然出现的感情,这让我很担心我会因为我的不成熟而毁了一段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关系。”

“哦。”

小娟把雨琦闷闷的话语拼在一起,感到她的全身都烧了起来。她也许听错了,但这听起来像是雨琦在承认她自己的感情。也许她真的在做梦。这个角度让小娟看不到雨琦的脸,所以她不知道该怎么做。她太过震惊了,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雨琦继续说了下去。

“我以为我这么无知,已经把一切搞砸了。我那样玩弄你的感情,也不问问自己为什么我总是想要吸引你的注意力。我是想要的,但当你真的把关注放在我身上时,我又觉得喘不过气来。那次在我房间——”

“你还记得?”小娟打断道。她简直不敢相信雨琦终于承认那次发生在出道前的小风波。

“是啊,我记得。我那时还没准备好。我太幼稚,无法接受我喜欢另一个女孩子的现实。但在那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想那时候。”

“真的吗?”

小娟以为在脑海里把那个场景回放一百万遍的只有她一个。她很高兴她不是一个人。

“怎么能不想呢?全世界最可爱的女孩子在等着我亲她,但我就那样搞砸了。那条愚蠢的巧克力根本不值。”

小娟终于笑了,哭意和笑声撞出的一声咯咯音代替了她未流出的泪水。

“我才不可爱。”

这次是雨琦笑了。为了强调她的论点,她兴奋地上下摇晃着小娟的全身,活像一只玩着毛绒玩具的小狗。

“小娟,你真的很可爱。不管你多想否认,我是不会让你忘记的。”

小娟感到自己脸红了,庆幸身后的雨琦看不到她又红又肿的脸。

她们沉默地并排躺了一会,消化着她们的关系在短时间内的所有变化,享受着彼此的触碰。这感觉很自然,即使她们花了很多压力和误解才到达这里。

这样友善的沉默很快就被雨琦的唇没那么微妙地拂过小娟裸露的皮肤打破了。她的手也不知怎的已经移到小娟厚厚的兜帽衫下,自信的手指轻抚着小娟敏感的身侧。小娟本该预料到世界上最大胆又急切的女孩会这样的。

“你需要什么吗?”小娟玩味问道。在几周的阴暗与挫败后,她终于感到满足而能量四射。

“我能吻你吗,姐姐?”这些天来雨琦已经很少叫她姐姐了,但听到这个称呼绝对对小娟有她无法解释的影响力。不过是众多明明平常,但雨琦做的话便总能让她全身燥热难当的事之一。

“请便。”

雨琦的第一个吻带着轻笑落在她的颈窝,第二个落在她下颌上某处敏感点。雨琦因小娟的颤抖咯咯笑了起来。

“我还不知道你这么敏感呢,姐姐。”

雨琦调笑道,赢来了一声源于羞耻的呜咽。雨琦暗自记下要多这样调笑小娟,能听到更多那样的声音。

她起身倾过小娟的身侧,轻轻地捏住更年长女孩的下巴,把小娟的脸转向她。

“要是我做得不好,我先提前道歉了。”雨琦轻笑着承认她的经验不足。

小娟也曾暗自期望过她是雨琦的第一个伴侣,但听到这样的肯定还是让她感到一阵暖意。也许她是有点占有欲过剩,但那是个过后再讨论的话题了。

“赶紧开始就是了。”小娟挑衅道,感觉雨琦的急切对她多少也有些影响。

听到命令的雨琦的眼睛亮了起来,终于靠近了。她尝起来像西瓜味的唇膏,就像小娟总是想象的那样。但一切都要更好。年轻女孩的唇瓣很软,完美地在她的唇间贴合。

这个吻出乎意料地不慌不忙,尽管这是雨琦的第一次。雨琦总能这样一再让她感到意外。小娟自己也没什么经验,除了和几年前还在学校里时一个喜欢她的学姐,但她已经能感觉到她和雨琦非常相适。女孩学得很快,小娟也很擅长引导她。

雨琦绝不会告诉小娟(但也许她最终会被更年长女孩胁迫着承认),但她在过去几周做了很多相关研究。从最简单的“我喜欢女孩子吗”搜索开始,雨琦掉进了这个亲密关系和女孩子的相关知识的巨坑。她总是个非常认真的学生。即使是接吻也可以被分解为简单的步骤,而雨琦做什么都会尽她的全力。她想要让小娟惊艳到,主要是为了满足小娟,但也因为雨琦之后能在戏弄更年长女孩时大吹大擂一番。她的朋友也给了她不少有用的建议,尽管她在她们给她解释女性的微妙之处时脸涨得通红。

现在她想让她学到的知识派上用场。她的第一步便是从她们这尴尬的拥抱姿势中挣脱出来,爬到小娟的身上,她的膝盖把小个女孩困在她的腿间。现在她们面对面了,雨琦终于能好好地欣赏小娟的美貌。她已经卸掉了全部的妆容,她的眼睛还有点肿胀,双颊红彤彤的。她是雨琦见过最漂亮的人。她锐利的目光十分迷人,她的唇比雨琦猜得柔软得多。

“别再盯了。”小娟有些害羞道,不是很习惯被这么近距离地仔细检视。

“你太可爱了,根本舍不得移开目光嘛。”这次雨琦是认真的。

“宋雨琦……”雨琦以为小娟又要揍她了,但她抓住了雨琦的衣领,引导着她回到自己的唇上。这个吻让她们都忍不住微笑起来,完全控制不住她们内心的喜悦。

这样纯粹的幸福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雨琦开始在小娟的脖子上留下爱痕——直觉告诉她小个女孩会喜欢这样。根据雨琦做的那些功课,她感觉像是这种类型。幸运的是,雨琦没有错。小娟的呜咽声让她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差点就要举起双手庆祝了。差点。

雨琦闭上眼,亲吻啃咬着小娟的皮肤,让她的本能自动接管她的身体。她从来不知道这样的感觉有多好,暗自希望着她和小娟更早开始亲热。听到通常冷静自持的队长在她的身下呻吟让她感到一种难以明言,但要是是和某个男孩在一起绝对感觉不到的感受。她喜欢掌握主控权,毕竟她从来不是个在乎性别角色的人,而从小娟在她身下颤抖的样子来看,她似乎也很享受。

雨琦的感官全都是小娟,持续进行着的吻让她晕头转向。雨琦真的觉得就算她就此死掉进入天堂她也会很满意了,但随后她意识到她们还有很多要做的。她的心脏因光是想象有什么就停跳了一拍。她的想象力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狂奔,让她越发急躁了起来。

“啊……啊……雨琦呀……”

小娟带着气音的话似乎唤醒了她身上太过全神贯注,一时间没有注意到她们所处姿势的女孩。雨琦压在小娟身上,她们的身体完美地贴合在一起。小娟半闭着眼,呼吸沉重。她充满欲望的目光让雨琦感觉她们仿佛在做什么她们不该做的事。小娟的脖子上满是爱痕,明天工作时得格外花心思遮盖上。雨琦四处探索的手指已经把小娟的运动衫向上推到她的胸口,露出她雏菊黄色的胸罩的底部。

雨琦的目光僵在小娟露出一半的胸罩上,直到小娟在她脸前打响指才回过神来。

“这么急的吗?”她假意无动于衷地玩笑道,但她从脸到胸口都红透了。

“哦……哦……抱歉。”终于轮到雨琦脸红了。她飞快地把小娟的运动衫拽回原位,还拍了拍抚平上面的褶皱。

“我们应该呃……去睡了。”见识到她们在第一次就走了多远之后,雨琦觉得她们大概得在她们没准备好便做一些事之前停下。她是想要的。她真的太想要了。但雨琦也知道当她在早晨醒来时,她一定会为她们放慢脚步而庆幸的。小娟值得这样的对待。

“听上去不错。”雨琦同意了。

“我们早上还要再好好谈谈。”小娟理智的那面在慢慢地回过神来。她知道她和雨琦的交流问题肯定不会这样亲热一阵便奇迹般解决,尽管这绝对把事态往好的方向推进了不少。

“没问题。”雨琦没有起身准备回她自己的房间,只把自己在小娟的床上埋得更深,一只手臂霸道地甩过去笼罩着小个子女孩的身体。

“你要在这里睡?”小娟扬起一边眉毛问道。

“当然了!每次外面有暴风雨的时候我女朋友都让我睡这里的。”

小娟因雨琦的大胆翻了个白眼,但没去试图把她踢下床。她移回了她的怀抱中,暗自享受着被拥抱的姿势。

“女朋友?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小娟随意地问道,尽管她在听到那个词离开雨琦的嘴时,她的灵魂也一样离开了她的身体。

“你在我脑海里已经当了我几个月的女朋友了,你就受着吧。”雨琦简单道。

这让小娟打了一下雨琦的大腿,但在意识到雨琦终于成为她的女朋友时,她也藏不住她的笑容了。她指望着被正儿八经地提问,也许在诸如月光下晚餐般的浪漫场合,但她知道这不是她或者雨琦的风格。

小娟转过身,在两人准备入睡前最后在雨琦的鼻子上亲了一下,努力在烟花在她胸口炸开时仍看起来还像个酷姐。她们还有很多要谈的,但这一切都值了。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