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研组】前言不搭后语的胡乱分析.jpg


无授权沙雕图,源……源我也忘了,看着玩玩就好(图文有关)

配字:

莫伊拉:我绝对不会在你们身上做实验的,我们有专门的实验动物呢
莫伊拉: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黑影:【惊恐】呃,要是那些不是她的实验动物,那谁是啊?
黑影:……伙计们?

(死神:*开始疯狂冒汗*

黑百合:呵,你猜)


————正剧向虐警告分割线————


找资料来看,越来越理解医研组间根本不可逾越的沟壑了。
(个人理解,可能存在误区,欢迎评论区讨论)

作为战争孤儿,安吉拉亲身经历过因医疗技术不够先进痛失挚爱的残酷,这种内在的动力趋势她从瑞士最尖端的医学院毕业并致力研究能快速治愈的纳米技术,最终吸引了守望先锋的关注并招入麾下。Mercy译成天使并不完全不准确,因为她确实是Angel of Mercy。外网有人提议过,“安吉拉齐格勒穿成天使的模样不是因为上帝情结,而是万一她来得实在太迟,伤员在离开人世前还能看到天堂般的美景”。
(而且她长得真的很天使很美呜呜呜呜)

莫伊拉就完全不同了。没记错的话喷漆有个很小就开始鼓捣科学的小莫伊拉,后来的人生道路也一帆风顺,都柏林最优秀的基因学家,同样致力于纳米技术,不过主要研究在基因层面改造生物体以致人体。分歧在于,她实在是太过分天才到她自认为是超越人类超越人性的存在,导致她的研究很容易上升到“不道德”的层面。这里我愿意做出一个有根据的猜测:尽管守望先锋招募了莫伊拉,但他们不可能不清楚她是什么样的科研者,由此我认为他们是出于一种“在我的监管下所以不会出什么大事”的心态这么做的。在思想上,莫伊拉和死神会更加一拍即合——毕竟死神那种层面的基因改造不可能不征得本人的同意,也只有死神这样的性格才大胆到愿意当这种试验品。

(注意莫伊拉认为人性微不足道是包括所有人的,她自己也是很有趣的实验品,她的右手和面甲就是成果的例子。也见过有人质疑她的异色瞳是天生的还是她的某个实验后遗症,因为这个疯女人显然不会满足于一次的尝试。)

同时,莫伊拉对团队也没有什么概念。“她对征服世界没兴趣,但她并不排斥与有这样念头的人共事”——只要这些人能提供她的科研资金,当奶妈的角色也是为了研究,一切都是为了研究。

是,莫伊拉与天使都(曾)在守望先锋研究纳米技术,交集是肯定有的,但“医研组”终究是医生和科研员。往极端但又无可驳辩的方向讲,在莫伊拉的眼里,需要医疗救助的病人恐怕才是真正的实验小白鼠,区别在于他们是实验左手天堂的幸运儿——右手地狱就没那么愉快了。

结论是,虽然安吉拉是穿得像天使跑来跑去复活队友的那个,莫伊拉才是有上帝情结狂妄自大的那个。观念的不同注定导致不会有完美结局(指按正剧走向)。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